阿弥岭养老院
2020-02-26
商用电梯 
商用电梯
商用电梯   
 
商用电梯
众所周知,关于电梯无障碍设计要求与无障碍设施,是指为保障残疾人、老年人、伤病人、儿童和其他社会成员的通行安全和使用便利,在道路、公共建筑、居住建筑和居住区等建筑工程中配套建设的服务设施。无障碍设施建设,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集中体现,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但是,电梯作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垂直交通工具,也纳入了无障碍设计范畴。湖南悦铭机电为大家带来的这组案例是我们在阿弥岭养老院安装的商用电梯。

按照无障碍电梯符合以下要求:候梯厅无障碍设施与设计要求(7.7.2条)设施类别、设计要求、深度、候梯厅深度大于或等于1.8m;按钮高度0.90~1.10m、电梯门洞净宽度大于或等于0.9m、显示与音响清晰显示轿厢上、下运行方向和层数位置及电梯抵达音响。
标志1、每层电梯口应安装楼层
标志2、电梯口应设提示盲道。

电梯轿厢无障碍设施与设计要求(7.7.3条)设施类别、设计要求、电梯门开启净宽度大于或等于0.8m 面积
1、轿厢深度大于或等于1.4m;
2、轿厢宽度大于或等于1.1m;扶手、轿厢正面和侧面应设高0.8m~0.85m的扶手、选层按钮轿厢侧面应设高0.9~1.1m带盲文的选层按钮、镜子轿厢正面高0.9m处至顶部应安装镜子显示与音响轿厢上、下运行及到达应有清晰显示和报层音响—5.2.1条高层、中高层住宅及公寓建筑进行无障碍设计的范围包括侯梯厅、电梯轿厢。(本条是强制性要求) 注:根据该标准条文说明,中、高层住宅、公寓电梯厅的深度要求不小于1.8m,并要求有一部电梯轿厢的深度和门的宽度能适合担架床进入。
商用电梯

GB50096-1999《住宅设计规范》 该标准有如下规定: 4.1.7条十二层及以上的高层住宅,每栋楼设置电梯不应少于两台,其中宜配置一台可容纳担架的电梯。 4、GB/T50340-2003《老年人居住建筑设计标准》该标准有如下规定: —4.5.1老年人居住建筑宜设置电梯。三层及三层以上设老年人居住及活动空间的建筑应设置电梯,并应每层设站。注:按该标准定义,老年人居住建筑是指专为老年人设计,供其起居生活使用,符合老年人生理、心理要求的居住建筑,包括老年人住宅、老年人公寓、养老院、护理院、托老所。 —4.5.2电梯配置中,应符合下列条件:轿厢尺寸应可容纳担架;厅门和轿门宽度应不小于0.80m;对额定载重量大的电梯,宜选宽度0.90m的厅门和轿门;侯梯厅的深度不应小于1.6m,呼梯按钮高度为0.90~1.10m;操作按钮和报警装置应安装在轿厢侧壁易于识别和触及处,宜横向布置,距地高度0.90~1.2m,距前壁,后壁不得小于0.4m。有条件时,可在轿厢两侧壁上都安装 —4.5.3电梯额定速度宜选0.63~1.0m/s;轿门开关时间应较长;应设置关门保护装置; —4.5.4轿厢内两侧壁应安装扶手,距地高度0.80~0.85m;后壁上设镜子;轿门宜设窥视窗;地面材料应防滑。 —4.5.5各种按钮和位置指示器数字应明显,宜配置轿厢报站钟。 —4.5.6呼梯按钮的颜色应与周围墙壁颜色有明显区别;不应设防水地坎;基站侯梯厅应设座椅,其他层站有条件时也可设置座椅。 —4.5.7轿厢内宜配置对讲机或电话,有条件时可设置电视监控系统。
以上就是我们湖南悦铭机电为大家分享的关于我们在二层及以上楼层设有老年人生活用房、医疗保健用房、公共活动用房的养老院应设无障碍电梯标准。安全可靠,品质服务选择悦铭机电。
商用电梯
相关推荐
阿弥岭养老院
阿弥岭养老院
02-26
2020
永州人民医院电梯项目
永州人民医院
05-19
2019
湘潭大学
湘潭大学
05-19
2019
湘潭中心医院
湘潭中心医院
05-19
2019
在线咨询
137 3909 0785